close
STAY IN NY
到達NY的第一個印象...這裡的車子好炫阿!變形金剛裡面的車子都一一呈現在眼前XD
飯店是在MID TOWN...從機場過去要走海底隧道,而開車進入紐約市可是都要收取過路或是過橋費。
來到紐約是要來出差的...所以別以為是來享樂的,一到就是要開始工作囉!
第一個晚上到了TIME SQUARE...很難想像這就是舉世聞名的新年倒數計時廣場!
或許少了那顆水晶球吧!
人潮來來往往相當熱鬧...附近的店家都是戲院、歌劇院等等!
住在紐約的第一夜,相當好睡。因為我已經36個小時沒躺平了...腳實在痠的可以!
睡夢中隱約可以聽到外面的警笛聲不時呼囂而過...感覺自己活在電影中...

我對紐約的印象往往都是從電影中獲得
髒亂的街道...濕暗的巷弄...還有地下道冒出不知名的煙...
這些景象一一在我的眼中呈現
當然還有許多名牌聚集的5th AVE.
全世界的名牌都在此設立據點,當然也是許多電影、影集取景的好地方。
到訪帝國大廈、洛克斐勒中心,也路經中央公園和APPLE總部...
我只能說...一個都市要能吸引人,一定要有文化,而且要多采多姿...
此外,棒球也是NY的一個重點吧,到處都可以看到人們穿著洋基的隊服和帽子...
尤其是阿民在NY洋基發光發熱後...
每一個到訪的台灣人...都會想到洋基球場朝聖...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紐約人愛看歌劇、戲劇和電影...
在BROADWAY一帶,每天都有相當多的人潮排隊等著看電影..
也有許多的觀光客專程來到這個華麗的影音世界欣賞各式各樣的表演
這就是紐約文化的一部分...

另一個讓人讚賞的是紐約的街道規劃...
到訪世界許多的城市...我想紐約應該是唯一不容易迷路的地方
除了方正的街道格局之外,以數字標示的街(AVE)和道(STREET)...
東西南北可以很容易的區別出來
我想...一個陌生的旅者...應該可以愜意的走在紐約街頭...
就像初次造訪的我一樣
有個美好的回憶

雖然我不喜歡紐約
或許太過擁擠
但是NY還真的是個好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