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美簽,每個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麻煩、複雜又難辦... 我也是一樣的反應話說上個月底老闆突然決定要我去紐約出差這個決定來的真是又驚又喜,一來是可以到美國開開眼界,一來則是這突然的決定... 我沒有美簽,當然機票也沒訂... 先聯絡旅行社詢問機票事宜,適逢暑假飛機是班班客滿,就先排waiting了接下來就是要辦美簽,讓我來簡單的說明一下,或許以後要辦美簽就不會這麼緊張了 

1ST. 到這個台灣源訊科技http://www.visaagent.com.tw/來看整個申請流程 

2ND. 進入申請網站http://www.visaagent.com.tw/niv/online.asp填寫DS 156,可下載中文範例對照。 

3RD. 填好了以後就可以列印出來DS 156和一組帳號密碼,這組帳號是要用來做線上面是預約用! 

4TH. 接下來就是預約面談時間 http://www.visaagent.com.tw/niv/ch-index.asp,進入網站後點選預約面談時間,登入後會看到每天各個時段剩餘可預約人數,點一下要面談的時間,確定後列印出一張預約表,切記這張表很重要,一定要帶到AIT才會可進入喔!
小撇步: 如果你有點急,像我一樣臨時要申請,就請花點時間,不時的在這個預約網站上按重新整理,幸運的話有人退換時間,你就可以遞補進去!

5TH.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別忘了還要多填一張DS 157。有點小複雜,因為要填寫你的各項學歷、10年內曾經到訪過的國家以及你相關的軍事訓練,就填寫軍種就好了,番號就免了!格子很小,如果填不下可以用附件的方式!

6TH. 以上都做好了以後呢,就到帶著錢到郵局匯款吧!一筆NTD3400是簽證費,另一筆是資訊處理費,兩筆要分開劃撥,所以你應該要有兩張劃撥單。這兩張當然就是AIT的入場卷啦,記得要帶!

7TH. 另外一個重點是照片,美國人規定要5CMX5CM近六月內的照片。現場經驗是...還是乖乖的去拍吧,他真的會檢查,也別指望要用2吋的去衝,到時候都要重拍。如果真的不想重拍...就拿2吋的去洗在裁成5CMX5CM吧!免得好不容易進去了又再出來重拍!

8TH. 一切就緒後就是要準備面談,網路上是建議大家要準備財力證明,公司邀請函,公司證明,客戶往來信件等...。這些我都有準備,但是一樣都沒派上用場,基於有備無患的心理...還是準備了以免白跑一趟。

9TH. 時間到了就要前往AIT面談了,有警察的門口就是入口,棚子下有個立牌告訴你現在是排幾點的面談,近開放入場錢會先檢查預約單,接下來要準備一張證件,進入AIT時手機要關機,連同證件一起寄放。通過一道金屬檢測門後,有指標指引到資料檢查的地方,接下來就是檢查資料、照片等...

10TH. 一切都OK後,會到一台電視機看整個申請的流程,這時候要注意的就是指紋掃描、面談和快遞。進入面談室後還是要透過最後一道資料檢查的關卡,接著要去做指紋掃描,左手食指先,右手後。

11TH.
面談,我想這是重點吧,把手上的護照和資料遞給外國人,然後他會問一些問題,比如說去哪玩?玩多久?去哪裡出差?公司是做什麼產品?產品是做什麼用途?諸如此類,如果沒什麼大問題,等他祝你一路順風!你就可以拿著申請單出去了!

12TH. 最後就是到外面填寫快遞單,通常都是隔天就會到件!我是星期五申請美簽,下筆的時間已經是星期一!一早我就拿到熱騰騰的美簽囉!

簡單吧!別緊張...是麻煩了點,但是一步一步來還是可以順利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