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到大陸江浙一帶出差,一下機場就讓我對多年前的印象大為改觀。之前空蕩蕩的機場,不僅停機坪上的飛機多了,就連載設攤的免稅商家都多了起來。上了往紹興的高速公路途中,兩旁的公路綠化美侖美奐,四周的工廠更是取代了原先的農地,而且規模一個比一個還大!看來這些年這個區域真的是賺了不少錢。
一進紹興城區,街道上的人潮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店家也是開了不少,讓人彷彿置身在一個大都市裡。實際上,紹興只是大陸一個小小的城市。但是整得都市的規劃,相當的完善!相較於三年前我對他的印象,這可是大大的提昇!
然而整個出差的行程中,我對於柯橋市場(大陸中相當具有規模的紡織市場)的改變最為印象深刻,也就是我下著標題的動力來源。上一次造訪這個市場,老舊的檔口,窄小的街道,還有車子經過捲起的塵湮,人潮來來往往,當時就是個熱鬧的交易中心。這一次當我站在相同的位置時,老舊的市場正在拆除,但是旁邊已經蓋起一個個的大型現代市場,規模和整體設計都不是之前可以比擬的。拆除後的市場,將來要在蓋另外一座商城,原本以為這麼大的商城應該有不少空位,沒想到現在可是一位難求。
沿著金柯橋大道一路開下去,又到了一個新區,一眼望去,眼前盡是一片新蓋的寫字樓(辦公大樓),規劃的相當完善,棟距也是相當的充足,四周的馬路更是一條比一條大條,都市的美化綠化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已經有些工廠的辦公室設在這些寫字樓中,趁著拜訪的空餘,拍了幾張照片,蓋好的、興建中的,還有正在整地的,看來這一區可是相當具有潛力的!
短暫幾天的出差中,這個地方的改變真的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這只是大陸的一個小城市,小區塊!整個大陸不知道有多少個這樣的新區正在蔓延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